冷圈狗狗

对于一只小狗🥹生什么气?

【陆海】三冬暖/一发完

1w+,《三生》番外

时间线在恢复记忆之前
 【失忆梗】,雷者勿入
 海玄=海云帆
 一个四角恋的故事

愿你三冬暖,愿你春不寒。

这是海玄在灵剑山上过的第一个新年。

王陆老是同王舞嚷嚷,"师傅,师傅,都快要过年了,你看看人家小青云,再看看华芸长老,就连方鹤长老的轻灵山都好好折腾起来了,你再看看我们无相峰。"

不仅秃了一片,连草也就剩了几根,门前的梅树花都开不出一朵,唯一能看看的,还是王陆誓死从王舞手下抢救回来的那片后山花海。

算上小海,整个无相峰就三个活口,要多冷清,就多冷清,更别提王舞这个时节一贯是要下山的。

对,带着她和徒弟的补贴跑下山和小玲儿以及她们家的狗子喝大酒。

喝大酒!

还花王陆的钱!

他简直要吐血了。

但是今年又比从前好了很多,王陆想。

这是可能是他人生里最快乐的一年。

海玄安慰他,"师哥,我们也可以去老板娘那里蹭酒喝,老板娘想来不会拒绝的。"

王陆摆了摆手,"诶,小海,你不知道。"

"这个时候打扰师傅,我会被打的一下子突破无相剑骨一百零六重的。"

海玄疑惑不解。

王陆淡淡地说,"师傅心里有一个人。"

海玄恍然大悟。

上山后,他从一些弟子口中听闻五长老从前极其仰慕大师兄欧阳商,然第一次大战后,欧阳商以身殉道,与妖王同归于尽。王舞放话,他终有一天会回来,于是一直在等。

从小师妹,等到长老,再到连她这个最不正经的长老都收了俩个真传弟子了,那个人也没回来。

海玄觉得并不是这样的,他明明还听到了另一个版本,只是他不好问出口。

弟子们说,王陆苦恋王舞,甚至和海天阔大战,拼了命救下他师傅。

各位师弟流传的版本里,王陆眼眶通红,厉声喝到,"海天阔,你敢动我师傅一根头发,我必扒你的皮,抽你的筋。"

"就算穷尽这上泉碧落,我也要你灰飞烟灭。"随后,在无相峰的朦胧月光与清凌酒气里,有了月下一吻,怎么也算是定情。

可风吟和其他长老等啊,等啊,也没等到王舞把自己嫁出去。

只是传说有一个晚上,王舞带着清风明月与王陆在无相峰的后山花海,促膝长谈了一整个晚上,从人间往事聊到人生哲学,从虐恋情深聊到初恋的那些小事。

然后王舞和王陆打了一架,那把翠竹剑与坤山剑是不死不休的对打,梁秋第一次与王陆达到完全的人灵合一,他们就像是见了仇敌一样,王舞一点都没放水,差点把王陆打废。

五长老一剑破天,斩断半个黑夜,犹如惊鸿。那个时候王陆一瞬顿悟无相剑心,拼死挡住了王舞的竹剑,才算正式迈入无相剑法。

五长老偶尔感慨,这一顿打也算是把她的弟子拉回了正道。接着王陆就被她赶下了山历练,然后一战封神。

有时候,海玄很想问一句,"师兄,你可曾放下。"

可他并没有什么立场,再说,这个问题并不能由他来问。

这世间谁都没有资格来问。

王陆看了他一眼,好奇道,"你心里在想什么,这么入迷?"

海玄摇了摇头,他也笑,"不过是些闲来无事听到的无相峰八卦罢了。"

王陆勾了勾唇角,他的眼眸如同琉璃般清澈,戏谑道,"哎呦,小海你学坏了哦,居然对这八卦感兴趣。"

海玄不理他,抬头便看见那株孤零零的梅树。

"入冬之后,无相峰的梅树在明年二月便会开,那时候会有淡淡的梅香与雪。"

王陆揽着他肩膀,笑眯眯地说,"我可以给你泡梅茶喝。"

海玄心下腹诽,恐怕还是我给师兄泡茶才对。

而师兄嘴又挑的很,旁人泡的茶要递到他嘴边,还要诸多挑剔。

难怪有人说,首席师兄脾气不好。

虽然是只有俩个人,但既然决定要过年,海玄想该有的东西还是要置办起来。

王陆说,无相峰数十年不曾过年。他以往都是到后山,喝壶寒泉清酿凑合凑合的。

海玄有些不解。

"师兄入山前听说是住在武侯县的狗儿山王家村,那时家家户户不都要过年吗?"

王陆对他笑了一下,语气也淡淡的,"那毕竟是很多年的事情,我如今习惯了一个人。"

海玄突然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师兄一看就是被师傅扔下的留守儿童,这几年想来孤独寂寞很是难熬。

一个人,又过什么年呢?

好吧,就让师弟来安慰安慰你。

海玄第一次主动抱了王陆一下,他拍了拍王陆背,信誓旦旦道:"师兄放心,我一定让你重新感受到人间有真情。"

王陆想,小海好像误会了什么。

不过也没关系,随他高兴罢了。

王陆最近要小闭关几天,他无相剑骨第一百零五重境界不稳,皇骨近日隐隐做疼,不能陪他下山了。

苍溪州灵剑山下便是个小镇,镇里有间福家客栈,听闻做菜一绝,还兼有年货贩卖的兼职。

海玄拎着他的钱袋子,握着一把竹剑就下了山。

他慢悠悠地走,忽然瞥见这徐记点心铺子前有个摊子在卖糖葫芦。

他七师叔的真传弟子,琉璃师姐,身着白纱裙,外披一件红襟白袍,眉间一点红色,正眼巴巴地盯着小贩看,一脸想吃也不能够的表情。

海玄说我本可以当做没看见,赶紧走的。

但他不能。

他怕琉璃仙等会儿闹起脾气来,把这摊子给砸了。

师兄曾经对他讲过,唯有吃货与女子难养也。

而即将一脚迈入破仙境界的师姐,更是吃货里的佼佼者。那剑心通明的心法让她心无旁骛,眼里除了吃,还是吃。

海玄叹了口气,掏钱对那小贩笑道,"给我来两串。"

他豪气地递给了琉璃仙一串,"师姐,吃吧,算是我请客。"

琉璃仙眼睛都放光了,她接过来,不客气地咬了下来,口齿不清地讲着,"小海,还是你最好了。"

她吃的时候那裹着的糖衣落了下去,粘在了她雪白的裙子上。

女孩子最看中自己的外表了,即使是琉璃仙也一样。阿玄掏出手绢给她擦了擦,"师姐,你慢点吃,我不会同你抢的。"

琉璃仙对他笑了笑,她眼神灵动清澈,如同孩童般天真烂漫。

"我知道你不会的,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虽然有点奇怪,凭借一根糖葫芦跻身琉璃仙的朋友一列是不是过于草率,但海玄没有多加思考,就接受了这个事实。

他自己尚且有事情要做,不能一直陪着琉璃仙,便先行一步。

福家客栈今日人满为患,要想买到王陆整日提到的南北炒货、糖饵果品,有点难度。

他等了一整日,也就买了些常用的俗物,南北炒货有了,果品有了,剩下的就是王陆一直心心念念的酒。

真奇怪,这酒又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师兄和师傅喜欢的不得了。

他念着师兄好不容易过一次年,还是狠狠心,买了两坛桃花酿。

桃花清酒,伴明月清风,到时候再在无相峰的门上贴两个桃符。

《典术》曰:“桃者,五木之精也,故压伏邪气者也。"

这万象而新的年岁里,是要好好镇压邪祟,迎来新日。

阿玄手上拎满了东西,刚出门就看见琉璃仙笑眯眯地等着他。

"小海,你是我的朋友,那我也可以帮帮你。"

虽然在海玄十八年的人生字典里不存在让姑娘提东西的条例,但琉璃仙一脸我帮帮你,求表扬的表情,他不能忍心拒绝。

"好吧,师姐,你替我拎这果脯吧。"

他想了想,有点不放心地说,"师姐,你可千万要忍住,不能偷吃哦。"

小琉璃拍拍她的胸脯,"放心吧,小海。"

他们一路上山,聊了近日里小青云的趣事与新长出的灵果。

琉璃仙问他,"你买了这么多东西,是因为无相峰要过年吗?"

海玄有点腼腆地点了点头,他忽然想起离师兄出关尚有一段日子,便对琉璃仙说,"师姐明日可有事情?"

琉璃仙摇了摇头,"师傅门下仅我一名真传弟子,平日里我就待在小青云练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

阿玄说:"敢问师姐明日可愿意指点我一二?"

他师傅并未把无相剑骨教授与他,反而是王陆,倒更像他师傅一般。

从灵剑书阁里翻了一堆典籍术法,甚至手把手带他练星辰剑法。

海玄也自知,虽然他属于三品灵根剑灵根,但攻击类的法术,效果远不如辅助类的好。

他对咒术灵阵有天生的悟性与熟悉感,几乎过目不忘。

但剑术还是要好好练的,他不想在明年的五绝之上,给他们无相峰丢脸。

虽然王陆同王舞已经把无相峰的脸丢光了。

琉璃仙笑着点了点头,"小海,你明日来找我,能不能再做一次叫花鸡?"

"就是那种用荷叶和土包起来放在火里烤,特别特别香的那种。"

海玄不知道琉璃仙为何对这鸡情有独钟,他刚到无相峰的头两个月,王陆下山回来时捉了两只鸡,碰巧琉璃仙奉七师叔之命,来给五长老送灵草,看见了鸡,就抄着离火剑一刀毙命,那鸡头了无生气地垂了下来,看上去怪可怜的。

琉璃仙高兴地转过头,她也不说话,就是眼巴巴地盯着王陆和他。

王陆长叹一口气,轻轻地把海玄推了出去。

"快给师姐做烤鸡。"

那一次他在无相峰里挖了个洞,一边被烟熏得流眼泪,一边咳嗽,把自己弄得灰头土脸,好不容易烤熟了。王陆就蹲在一旁陪他挖坑,拔毛,埋土,琉璃仙耍了个琉璃净火,算是点起了火。

他不敢说自己能做的有多好,但琉璃仙吃的很香。

她说,"小海,你的手艺最好了。"

"这是我吃过的最好的叫花鸡。"

师兄笑了笑,摸了摸师姐的头发。

"师姐,百年都快过去了,你还是这么爱吃。"

思及此处,海玄笑了笑,应他师姐一句,"放心吧师姐,一定比上次好吃。"

王陆出关的时候,离年三十没剩几天。

他拎着坤山剑在寒风里等啊等,连小师弟的衣角都没等到。

倒是王舞在屋子里倒了一壶清茶,看见他回来时,露出了一副微妙的神情。

王陆心想,有古怪,师傅这眼神怎么这么像我被绿了一样。

王舞悠悠地说,"小陆儿,你出来的好早啊,再过几天你的宝贝小海和你师姐怕是连你师侄都要生出来了。"

王陆想,他师傅每次讲话都这样夸大其词,师姐最多十岁心智,不能再多了。

王舞说,你要是不放心,自己去小青云看看你七师叔去。

王陆切了一声,摆了摆手,下一秒就拎着寒泉清酿央着师傅去看望看望七师叔。

"我想了想,师傅你说的没错,这真传弟子之间吧,是应该多走动走动。"

王舞掩面笑着骂了一句,"德行。"

七师叔与王舞唠了许多家长里短,慢慢就走到了小青云的后山,师姐住的槃清山。

那时海玄被她一剑打倒,竹剑断成了两节,趴在地上还起不来。

小琉璃一面吃着玉米,一面蹲下去扶他。

"小海,还是有进步的,前几日你只能挡住一道剑气,今日起码能挡住三次。"

阿玄吐了口淤血,真情实感叹到,"师姐,你这离火剑气果然名不虚传。剑法万千变幻,力道更是凶猛。"

琉璃仙笑的有些开心。

"你以前也这么说,不过同王陆打起来还是要吃亏。"

"从前?"

琉璃仙突然有些慌张,她摆了摆手,"也不是..."

她咬着下唇,似乎很是为难,又罕见的有些难过。

阿玄突然伸手摸了摸她的头,他不知怎的,只是觉得琉璃仙不应该难过,她要永远开开心心的就好,吃东西的时候快乐,打架的时候也高兴。

"我总觉得你和师兄通过我好像在追忆一个人。"

阿玄叹了一口气。

这番话他未曾对师兄提过,只是有那么片刻的几回,他觉得他们之间隔了太多时光,以至于师兄看他的眼神充满了怀念和落寞。

他有几次想说,你别这么看我。

你又是在看谁呢?

琉璃仙摇了摇头,"小海,也不是这样的。"

她神思洞澈,对他说,"我现在看的是你,是海玄。"

但也是海云帆。

可这些事情,你不必知道。

王舞捅了捅王陆的胳膊,"你等了他快百年,你就这样看着?"

王陆回头看她,"不然我待如何?"

他眼里很是清明,手却握紧了坤山的剑穗。

有些事情看的太过透彻,反而会太苦。

譬如他不能告诉师弟,你从前的从前,在你还没有死的时候,在你还是海云帆的时候,在你还没有出军皇山的的时候,你有过一段如朝露日晞般短暂的感情。

你为了一个姑娘抓了满屋子的萤火虫,在满屋子的黑暗中同她共数,讨她开心,然后告诉她,"即便身处于黑暗,依然得见光明。"你送给她军皇山的徽章,渴求她能有一次来找你。

王陆想,我更不可能告诉他,叶璃死了,还求王舞动用忘情咒抹去了他的记忆。

有些时候似乎是忘记的人更有福气一点,而记得的人更痛苦。

王陆靠在旁边的树上轻声道,"师傅,你等了欧阳商百余年,当时在军皇山看海天阔与大师兄书信往来莫非也同我一般心情。"

王舞一棍打在了他的腿骨上,打的王陆一下子蹦起来,大叫,"师傅,谋杀啊!"

王舞冷哼,"孽徒,哪壶不开提哪壶。"

"就是找打。"

琉璃仙同阿玄又开始练剑,这回她出剑更放慢了些,存心想让他看的更加明白。

阿玄一袭白衣,舞动剑时,愈发俊俏。

王舞啧啧叹气,她说,"徒弟,你就真愿意拱手相让?"

王陆不答,他反问了一句,"师傅,你当年为什么又拒绝我?"

"你片刻都未曾动情吗?"

王舞一巴掌打在了他脑门上,"你不是早就想明白了吗?"

王陆突然笑了起来,"是啊,所以今日也是如此。"

王舞突然回了他一句,"我动过。"

在他一双桃花眼里的春情摇曳之时,她也曾被吸引。

王陆片刻静默,他说不出什么巧舌如簧的俏皮话来。半晌后,他回了一句,"好巧啊,师傅。"

他百年前真的动了情,心疼他师傅等了一个人等了这么久。她唱歌的时候,他动了情;她月下跳舞的时候,她与他靠的那样近,他怎么能不动情。

但是王舞太明白这世间动情与动心又差了太多。

她看破的太早,于是提着剑去把王陆打醒,就如同把她等大师兄百年的怒气都爆发了出来。

王舞想,我还能再等他一百年,一千年,直他回来。

他俩相看半天,大眼瞪小眼的,突然就一起大笑。

"算了吧,苦情剧不适合我们师徒。"

红尘妄念也只是动过而已。

王陆说,"我对他上了心,而我知他亦是。"

再说了,琉璃仙不会动心。

从前的叶璃会,她会悲伤,会难过,会爱上一个人,会为他流泪,但琉璃仙不会。

一剑破万法的师姐,要一脚踏破这修仙路上的门槛,情缘种种不过是她轻巧迈过的绊脚石而已。

王陆握拳放在他肩膀上打了打,做出很是可靠的样子。

"我只要守着他就行。"

海玄这天被琉璃仙打趴了一百一十一次,剑更是不知道断了多少,回无相峰的时候,恨不得能爬回去。

走前琉璃仙难得有了一次师姐的样子,她问他,"你的剑心在哪里?"

"剑随心动,剑随心走,若你剑心不稳,无论是多好的剑法都不能露其锋芒,剑也是破铜烂铁一把而已。"

阿玄听的一知半解,他踏入修仙道不过一年,别说剑心了,连道心都不算稳固。

他有时会想,我是为何要离开云泰,千里赴灵剑呢?不过是为了几个虚无缥缈的梦境和一句似是而非的承诺罢了。

他灵力过分透支,走到一半时,倏忽记起,王陆好像今日出关。

他这师兄性格极其闹腾,又要人宠着,让着,还不知道他今日不见他要生多少气。

诶,生活不易,师弟叹气。

海玄勉强挪回了无相峰却不见王陆的影子。

倒是师傅坐在桌旁喝茶,见到他时,欢快地跳了起来。

"哟,我的宝贝小海,今天和师姐练剑是不是爽死了?"

"果然,孩子长大了,翅膀硬了,要飞走了。"

王舞一袭薄纱糊在了他脸上,撩着他的头发,

用灵力逼出两行清泪,沉痛地说,"小海儿都忘了家里还有两个孤寡老人。"

她好像仙女一样,甩了甩袖子,抽抽搭搭地讲,"师傅和师兄的心都要被你伤透了。"

阿玄心里不知为何有点心虚,但他与师姐本就是再正经不过的同门切磋罢了,只是想到师兄出关后一个人回的无相峰,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阿玄拉住师傅的袖子,"师傅,那师哥去哪儿了?"

王舞摸了摸他的小手,她两行轻眉微微上挑,神采飞扬地告诉他,"你师哥发现自己被绿了,下山去了烟火之地,借酒消愁。"

"我们小陆儿出息了。"

阿玄哭笑不得,师哥钱都给了师傅,下山喝花酒是万万不可能的。

"师傅,我和你说正经的。"

王舞摆了摆手,"小海,你进化了。"

"你回来之前,万仙盟发了伏魔令,要求五绝出十个真传弟子,下三派一起去诛仙谷灭妖。灵剑派当然派了你七师叔的小琉璃和你师哥去。不过你放心,小陆儿说他会尽快赶回来。"王舞哀叹,"这年头过个年也不安生,这些不安分的

妖哦,要人命了!"

阿玄忽视了王舞的演技,面无表情地问,"师傅,师哥能赚多少钱回来?"

"哎呀",他师傅捂着脸,不好意思地说,"大概一万灵石,过年工作翻个倍嘛,加上难度大,一趟下来,三万起步。"

阿玄叹气,师兄可能是个没有感情的赚钱机器。

"不过",王舞调笑了一句,"你师哥心里不大舒爽,你知道他平日里少生气,但若生气了,就难哄极了。"

阿玄说是啊,师兄平时不搞冷暴力,但据内门弟子说,首席师兄生气了,嘴极其毒辣,眼睛冷下来盯着你,好像欠他钱一样。

王舞拍了拍他肩膀,"不要等师傅了,师傅要下山与你老板娘共度春宵去。"

"回见。"

"搞没搞错啊",王陆吐出一口雪来,这诛仙谷大雪封路,他吹了一个时辰,嘴里塞满了冰霜。

琉璃仙走在他前面不时还要回头讲,"师弟,我总觉得饿。"

"师姐,最后一根玉米了,你要是还饿,只魔兽砍了烧肉吃。"

琉璃仙眼睛放光,"魔兽也是可以吃的?"

王陆随口胡说,"对啊,师姐,不过就是有了灵气的动物,肉总还是能嚼的。"

琉璃仙侧头看他,"我砍肉,你来烤吗?"

琼华冷冷看他们一眼,"异想天开。"

王陆拎着坤山剑想,早晚有一天找个机会把你摁在地上,打到你叫爸爸为止。

他们一行人刚入诛仙谷便遭受到一群妖的伏击。

这谷里有一百二十八道天魔印,每一印代表了一只妖,起码都是金丹期的道士才能应付的水平。在场各位,只有王陆尚未结丹,琉璃仙刚入金丹,其余诸位已结丹十余年。

琼华拎着惊蛰带着盛京仙门的弟子飞身而上,"王陆,我在山顶等你。"

"你可不要连第一重都闯不过。"

琉璃仙举起了她的离火剑面无表情地砍掉了眼前的一头魔兽。

王陆回头对她说,"师姐,要不抓紧点,后天年三十,我们今日快一点,还能回去吃顿好的。"

他话音刚落,便被一掌打飞,一只妖化作人形,勾着眼看他,笑道,"狂妄。"

琉璃仙挡在了王陆身前,同那只妖缠斗起来。

王陆吐了一口血,他体内皇骨颤动,剑骨竟然碎了一根,疼的厉害。

我日,他抹掉嘴角的血丝,这妖已经到了化神期的地步,不是刚入诛仙谷就来了一票大的吧,这已经是boss级的了。

琉璃仙步入忘我境,剑心随意动,眼前这男妖面容极其魅惑,他眼里有星辰无数,明明极清纯,浑身却有股妖劲。

他出剑极快,几乎要看不清楚,师姐身上被划开数道血痕,只能勉强挡住一半。

王陆握住坤山剑随真气巡游大小周天,大喊,"梁秋。"

剑灵一下子从他背后跳了出来,"叫你姑奶奶干嘛。"

"救命啊!"

他举剑与她合一,飞身而去,那只妖打在琉璃仙腹部,逼得她后退,王陆的无相剑气化作周身之印,勉强能与之抗衡,但剑骨之气耗灵力修为,他觉得自己那一口老血要出来了。

妖人冷笑,就像所有反派一样,说道:"本座今日就让你有来无回。"

王陆没忍住,一口血喷在他脸上,"痴人做梦。"

琉璃仙被那一掌打断经脉,运气时气血上涌。她撑着离火剑站了起来。

琉璃仙认认真真对那妖怪说,"你确实很强,但我明日要和我这师弟赶回去吃饭,不能死在这里。"

她眉间三瓣莲花燃烧,红艳似火,诛仙谷的风都凝滞了下来,无数乌云遮天蔽日,雷声滚滚。那妖怪大惊,"临阵筑基?"

金丹分三境,每一境都有心魔与雷火。

她举剑出剑心离火,通身烧的快意,周遭的霜雪皆化为雾气,天雷劈下,却没有一道能劈在她身上,反而把这谷里的低境妖怪劈的半死。

她凭一己之力,一下子破开一百零八道天魔印,一剑斩断那妖怪的妖丹。

王陆一脚踹开那妖人,飞身回来,他笑道,"祝贺师姐,迈入上境。"

琉璃仙未语,她眼里无数情绪洗卷,那些应该遗忘的画面片刻不停地闪过,如大海奔浪,久久不能平。她握着王陆的手,突然说到,"师弟,我好像记起来了。"

譬如我看过这世间最美的萤火虫,收到过一个草兔子,被一个人捡回去悉心照顾。他笑的好看,便越发温润,心里有诸多情意不曾明说,也没有机会再说。

王陆沉默着不语。

他迟疑了一会儿,才问,"你后悔吗?"

而心里苦涩。

琉璃仙眼里一片清明,她说:"可惜叶璃已经死了。"

她自从被师傅捡到山上后,喜欢找一个大袋子把所有别人送的东西藏进去。

海云帆给的尝鲜符,王陆送的无相峰木簪,闻宝买的人间话本,朱秦偶尔拿过来的小玩意,和师傅游历归来带回来的小姑娘的首饰。

那是她最珍惜的东西。

我爱这山上所有,我爱这人世连同他也是一并爱着,并无差别。

琉璃仙看着王陆说,"我喜欢小海如同喜欢你,师傅和五长老一样。"

她想了想,又觉得他们是一样重要的,改口到,"就和我喜欢吃玉米也是一样的。"

王陆抱着自己大惊,"师姐,我心里有人了,你对我表白他会吃醋的。"

那个妖人半跪在地上,恨声道,"你怎么可能连破两境,却未历心魔。"

王陆踹了他一脚,"就你话多,我们灵剑派的剑心通明是白练的吗?"

心有万物,心无一物,所谓七窍玲珑,不过如此。

琉璃仙难得安慰王陆一次,"叶璃毕竟把他交给你,这前尘种种都不过是往事而已。"

王陆望着她,苦笑着说,"想不到我有一日竟需要师姐提点。"

他掏了半天袋子,才摸出来一根玉米。

"师姐,我错了,刚刚不应该骗你玉米吃完了的。"

琉璃仙忙着啃玉米,没有功夫理他,只是转身御剑想要回小青云,陪七师叔去。

"师弟,我把这里砍了大半,就算是我俩提前完

成任务了。"

她笑的快活,"我觉得这人间唯有美食与打架最有意思。"

是啊,诛仙谷山头都给她砍了下来,漏风的漏风,漏雨的漏雨,而一袋子的玉米都让她啃了个精光。

王陆一剑了结了这个爬在地上的boss,转身慢慢走了回去。

"琼华你就在山上吹你的冷风吧。"

来的路上,曾经过云泰的一间铺子,他想既然做师哥的赚了钱,总要给小海带点东西回去。

年三十的晚上,无相峰出奇的冷,且突然下了一场雪,连院子里的梅花都提早开了,一阵阵香气。

阿玄穿了厚厚的白袄子,他本来为师傅和师哥也订了两件,可惜他们一个都不在。

无相峰的牌匾积了厚厚的一层灰。

他自己写了两副对联,贴在了门上,觉得意境尚可,也算是讨喜。

师兄说他会赶来的,就是不知道他回来的时候会不会还在生气。

海玄看了看自己买的一堆吃食,他甚至花重金买了两坛天子笑,想着师兄喝酒喝的开心了,说不定气也消了。

他在后山的花海里,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这满天星辰随天地灵气牵引,有不同的卦象和寓意。

阿玄觉得自己似乎微微醉了,还有倒数最后一个时辰,这人间便要迎来新日,那时会有天光破晓。

而当一缕阳光穿过黑暗的时候,所有旧日里的孤苦悲痛与遗憾都要被人远远地抛弃,好迎向崭新的一年。

他回头却见师哥半倚树下,噙着笑意望向他。

师哥也许特地换了一件衣服,他穿着蓝色的里衣,套着红襟薄纱,依旧风流。

"小海",那个人语气上扬,似很是快活,"是不是等我无相峰第一美男子等急了?"

海玄道,"师兄无相峰一共就我和你两个男的。"

"不过你生的确实比我美。"

他自己说完反而笑了出来。

王陆一步一步靠近他,脸上的笑意越发明显。

"我路过云泰的时候,想着那是你的家乡 变总觉得要给你带些东西回来。"

"寻常的玩意或是吃食你平日都不缺",他有点苦恼地歪了歪头,"所以我给你买了一根云泰最有名的工匠打造的发笄,还能常用。"

通常女子发饰样式成千上百,而男子一根通体明玉样的发笄便足够。

王陆当然不会告诉他,这发笄后面刻了一行极小极小的字。

莫失莫忘。

而这是他这一年的愿望。

王陆俯身凑近阿玄,将发笄轻轻插在了他的发冠上,笑着说:"现在你是无相峰第一美男了,师兄甘拜下风。"

灵剑山的钟声突然响起,一阵阵要敲在他的心里。无数烟火在空中骤然炸裂,是绚丽的盛世浮华,几乎把这暗日照亮。

那一双眼睛里印满了璀璨光火,满腔浓情几乎要叫人沉溺,而他此刻又是笑着的,又离海玄这般近。

阿玄觉得自己耳朵或许都要烧起来,他那时还没习惯王陆时不时的情话和极其暧昧的动作,只知道脸红,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他隐约觉得王陆是不同的,同他十八年来遇见的人都不相同。就像是梦里那个抱着他,对他说,"你要来找我"的人一般。

王陆和他喝了一堆酒,他俩坐在光秃秃的桃花树下,一杯一杯地喝,王陆告诉他,这种节日里,闻宝一定变着花样缠着岳师姐,真是小胖子都脱单了,而我堂堂一个美男子居然还是单身狗。

阿玄喝多以后,藏不住心事,他问,"师兄你尝过情爱的滋味吗?"

他师哥突然愣了愣,有点迟疑地答到,"应该算吧。"

海玄问,"你和师傅为什么没成呢?"

王陆伸手捏了捏他的脸,"你醉了。"

他复而说道,"我和师傅不是他们口中的那样。"

阿玄撑着自己的脸颊说:"我和琉璃师姐也不是师傅口中那样。"

王陆笑了笑,"我当然知道。"

他从灵剑山向下看可以看见老板娘的小酒馆,王舞此刻也许正喝着大酒,一抱着小玲儿,一边破口大骂欧阳商吧。

这天底下不是所有人都能得偿所愿,他不过是比别人多了三分运气。

阿玄趴在石桌上,他醉的不轻。

"师哥,我埋了三罐梅花酿在树下,大概后年的这个时候就可以喝了。"

王陆低头看他酒气上涌,脸红了一片,唇瓣上沾了天子笑的香气。

也许是今日的烟火和香气实在太好,他忍不住抱了抱海玄。

他衣襟上沾着雪与梅香的凛冽。

就如同琉璃仙说的那样,既然往事缥缈不定不可忆,不必追,此后王陆便只需要做一件事。

抓住他怀里的这个人就好。

评论(67)

热度(947)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