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狗狗

对于一只小狗🥹生什么气?

写手13题

简化版 写手13题

(其实是因为字太多了,想偷懒,年末当作总结吧)

感谢很久以前邀请我填写的太太们,是我太懒了。

1.0笔名由来

微博名叫南风过境ZQX,一时兴起,没怎么研究,老福特最开始叫ZQX,后来改成了海桐玙歌,其实也没啥意思。

2.0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引发我继续的动机。


好吧,其实一直都没写过同人,真要算起来,最开始写的是原创,那是我高三时,也就是2018年高三下时,为了排遣压力,并且特别要好的朋友开始写作,他们鼓励我写的。那个时候我是中二文艺青春伤痛(以下省略数字)的女学生,成天白日做梦,但都没写完,并且都是手稿,还丢了。我难得觉得自己写的还不错,但是没了,想哭。

现在纯属考完以后为爱发电吧。遇到了很多喜欢的太太们,和剪频大佬,2018真是神奇的一年。

以后应该还会继续写下去,毕竟写作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情。

3.0文风是什么样,其他人有什么看法


伪文艺?逗比?沙雕?其实感觉都有一点。

曾经有个读者说,挺多变的,但我最开始真的走沙雕路线。

以及,我能不要脸求各位形容一下吗?

万分感谢了。


4.0早期文风与现在落差大么

对不起,我真不是早期,现在刚开始写。


5.0喜欢的风格


嗯,太多了。同人里,是朱火机太太,猪太,二慢太太,蟹太,覆盆子,五鱼老师,等等等等等等。

文章的话,毛姆,马尔克斯,三叔,江南,等等。


6,0擅长什么

对不起,动笔以后才知道渣渣只能瞎写,没有引人入胜的剧情和脑洞。

令人悲伤。

其实我喜欢虐文,爱而不得,(没错,我就是一个俗人)

7.0最不擅长

开车,谈恋爱,打架,有内涵的东西。

长期连载。

8.0写一篇小说要多长时间

看情况

9.0动笔之前花多少时间准备

看灵感

10.0创作时的习惯

听音乐

11.0

打字派,手机党,wps

12.0文学创作上有遇到什么特别的经历

遇到喜欢的太太并且成功勾搭上了话。

感动要死。

遇到了喜欢我的读者。万分感谢。


13自己笔下最喜欢的片段

喜欢的永远是人家笔下的片段。

你们要是有,可以告诉我吗?

或者我放一段吧。


  2015年八月十六号的时候,她去菩萨庙还愿,他们说吴邪的计划已经结束,一群人在回来的路上。

  她抚摸着带了点体温的二响环,跪在佛堂前,闭上了眼睛。

  很久以前,她跪在这,求佛祖保佑,远离那些奇奇怪怪的事,还愿从此不再贪恋男色,只要一身平安。

  今时今日,她也没能戒掉男色,但恍然发觉自他以后,她眼里心里只有一种人间绝色,其他再不入眼。


  如果可以,请保佑他平安归来。

  我愿牺牲一切情缘,只求一朵桃花潋滟。


  梁医生,插完香后,转身走了出去,发现消失已久的张大会长站在堂下,插了三炷香。


  “佛爷夫人,今年依旧保佑一切平安无事。”

  “保佑和和美美,一切流落之人终得归宿。”


    许完愿的张日山抬起头看着她,笑得春暖花开。


  “梁医生,我回来,带你去见张起灵。不介意一起去长白山吧?”

  “可是你还欠我一杯咖啡呢。”梁湾笑着看他。

  “嗯”,张日山弯了弯头 似乎很苦恼的样子。

  “那梁医生”,他一步一步走了上来 离她只有两三格台阶的距离,仰着脸瞧着她说,“赏脸先喝杯咖啡吗?”


  那些在墓里鼓起勇气,想说又没说出的话,那些想做又有所顾忌的事,那些吞吐在齿间 辗转反侧,最终咽回心里的东西,在这重逢的时刻都变得不那么重要。


  他们静静的对视一眼,仿佛隔了整整一个古潼京的距离,又像是咫尺之距。


  总有一天,你会遇到这样一个人,不是苟且于生活的无奈将就,而是独一无二,绝无仅有。


  所以一切都不要紧,梁湾想,毕竟,来日方长,而已。


  24.


  你看得见的,是他显山露水的阴谋,你看不见的是他不动声色的温柔。


  但是现在,梁医生要告诉你,他藏在不动声色和冷漠抗拒背后的缱绻温柔,不过是像是蒙了一张面纱,一挑就破。


这是我第一篇写完的同人,还是挺有纪念价值的,嗯,大概。(*꒦ິ⌓꒦ີ)

由于我的简化太不专业,我就不叨扰别的太太们了。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