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狗狗

对于一只小狗🥹生什么气?

【黄鱼cp】少年轻狂有尽时一



(原谅我只看了cut,私设有,时间顺序是我瞎编的,改了一些剧情里的顺序,请多包涵,很多靠自己脑补(*꒦ິ⌓꒦ີ))


0.0

我喜欢你,你喜欢她,那跟我有什么关系?

1.0

我年少之时喜欢一个全世界最好的少年。

他很高,也很瘦,他很聪明,对人也很温和。

他叫李渔。

我练了芭蕾舞十多年,初三那年去考特长生考试时见了他一面。

如果要用我毕生看玛丽苏小说总结出来的形容词来夸奖他,那就是,好看。

通俗易懂,却又意味深长。

他站着好看,说话好看,在日光下柔和的侧脸好看,漆黑的瞳孔好看,薄薄的嘴唇好看。

他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好看。

那时我毕竟太年轻,盲目的喜欢一个人的皮囊,把他小心翼翼的藏起来,放在心尖上捧着,像黑夜里一点白月光,舍不得放下。

我想老天待我最好的一次,就是允诺我与他上了同一所高中。

他已然不会记得我,毕竟他从未看到,门缝后面一群傻傻瞧着他演讲的人里,有个穿着芭蕾舞服的姑娘,她叫黄澄澄。

可我还是心生欢喜,像无人知道的小秘密,它只属于我自己。

李渔英语成绩很好,是学习委员,他有个青梅竹马叫杨夕,他父母离婚了,母亲去了日本。

不过一时之间,我打听到了他的全部消息,但我觉得还不够。

喜欢一个人,就忍不住想把他的过去,事无巨细的都要知道,一点点细枝末节都不肯放过,我错过了他的前面十几年,便已懊悔至此,所幸高中这三年,我还能待在他身边。

只是,李渔呀李渔,你长得那么好看,说话为什么总是那么伤人呢?

不过没关系,高一的我想,我是天不怕地不怕的黄澄澄,李渔,我们来日方长。

2.0

我黄澄澄和他磨了两年,偶尔也会沮丧地想,在他心里大抵是厌烦我的。

我总笑嘻嘻的说,“我喜欢你呀,李渔。”

我说这话时,也许分外轻佻,以至于他们全都拿我做玩笑而已。刚开始的时候,李渔耳根都会红起来,他也许从未遇到这么大大咧咧的女孩子,不害臊地对他直白道,“我喜欢你呀。”

后来,他就不怎么有反应了,只当我的话成了空气。我常拿着问题去问他,他虽不大愿意理我,总还是会回答我,帮我解决它们。

我每每不争气地想,他这人真好,是了,在我心里,他肯愿意和我多说一句话都是好的。

我原以为日子会照旧地波澜不惊地走下去。

我依旧是坐在他身边,坐在他身后的文艺委员黄澄澄,看不惯杨夕的痞样,与她几乎势不两立,又明恋着我的学委李渔,每周还要练芭蕾。但是高三总会到来。

那一场在我的青春里,最庞大隆重,最悲伤又快乐的,最后一年。

我们的命运都因为一个人的闯入发生改变,他像是带着光的少年,那是我们都不会忘记的一个人,他叫花彪。

他有话说的很对,人不彪悍枉少年,我一直认为这是真理名言,并坚持不懈的把它贯穿到追李渔的三十六计和七十二变大法里。

可很久以后,我才想到,他说的这话,的确一字不差,只是,年少轻狂有尽时,谁都逃不过而已。

3.0

花彪花彪,人如其名,长的风流倜傥,招花引蝶,顶着一副好皮囊。

别的人不说,我还是知道的,不少小女生都在心里暗恋他,爱他漂亮的桃花眼,和一张灵活的嘴。

不过他彪悍也是真的。

班内竞选班长,花彪似乎是与杨夕结下了什么仇什么怨,他想做班长,只能和杨夕争。

当然了,任何打击杨夕的事情我都不会放过,更别提,我就不喜欢她那样,自然双手双脚支持花彪。

我的确存了私心。

这是一件我和杨夕不忍提及的惨事。

我和她不对盘已久,一方面是我喜欢李渔,但我看得出,李渔似乎对着小青梅有点意思,但杨夕一副全然不知的样子让我火大。

更别提,李渔处处对她好,她却不领情,可能是杨夕的叛逆期到了,但是我很妒忌。

没错,我可以大大方方地说,我吃醋。

肚子里装了一大罐醋,日积月累都冒出来泡,酸死人,气鼓鼓的。

那次要上一个中秋晚会,原本我这个文艺委员应当身负重任,到那会议上舌战群儒,为班级争光争亮,谁晓得杨夕跳过了我,自己一人单刀赴会,滥用私权,定下来了自己的两个节目。

她不仁我不义,天经地义。

结果就是,杨夕和我极为暴力。

她扯着我的辫子不放,我拉着她那短发不松,我们打的天昏地暗,不管全校同学的注目惊叹,硬要拼个你死我活。

最后,李渔和花彪把我们这难分难解的二人,硬生生扯开了。

李渔护着杨夕,轻轻帮她顺头,小声问,还疼不疼。杨夕不管,只恨恨地盯着我。

我虽知花彪抱住了我,可那一双眼睛都在了对面身上,再者,我并非聋子,怎么会听不到,他趴在在了楼层上说,“杨大奔,你怎么这么厉害。”

我一手甩开他的手,把散掉的辫子随手绑好。

我与杨夕都是泼妇,我头皮被她扯得发麻发痛,头发还掉了,火辣辣的疼,但想来她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原先并不悲伤,但是经此一役,发现我总归还是输的。李渔又不是不知道杨夕打起架来多么猛烈,他只是不关心我而已。

这也是一件我很早就知道的事。




评论(8)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